科学研究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江西省省长易炼红调研中国科学院稀土研究院

发表日期:2020-06-13来源:放大 缩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大稀土科技创新工作力度的5·20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中国科学院稀土研究院筹建工作,612日,江西省省长易炼红一行在赣州市市长曾文明等陪同下来到稀土研究院在建园区考察调研。筹建工作组首席科学家沈保根院士、中科院生态中心贺泓院士、组长齐涛与筹建团队50多位科技人员一起迎接易炼红省长一行。

齐涛在汇报中强调,稀土研究院以习近平总书记“5·20”讲话作为根本遵循和使命定位,重点布局稀土资源绿色开采、高端稀土磁性材料与永磁电机装备应用、稀土新材料、有色金属资源绿色高值化与循环利用等重点任务。齐涛介绍,在江西省委省政府和赣州市委市政府的全力支持下,稀土研究院截至目前已基本完成了园区总体建设规划,研究落实了包括8位院士在内的15个科研团队约120人的科研队伍,实验室建设也在加快推进。

易炼红省长到实验室看望沈保根院士与贺泓院士等科研人员,强调要深刻领会习总书记“5·20”讲话精神,充分认识稀土资源的战略意义,勉励大家要站在国家战略的高度,担负起稀土科技创新的神圣使命和战略任务。易炼红结合两会期间提出的培育智造新动能、打造崛起主引擎发展的总体思路,表示要加快中国科学院稀土研究院等创新平台建设步伐,强化技术创新与应用创新的结合,真抓实干,推动稀土产业绿色可持续发展,并要求省市两级政府部门配合稀土研究院筹建工作进度提供全方位后勤保障,举全省之力支持稀土研究院的发展。

江西省政府秘书长张小平、副秘书长李能,省科技厅厅长万广明,省工信厅厅长杨贵平,省生态环境厅厅长徐延彬,赣州市市长曾文明等有关省市主要领导陪同调研。


易炼红省长与科研人员交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