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中科院稀土研究院组织召开“稀土发光材料的研究与应用”学术交流会

发表日期:2020-10-05来源:放大 缩小
      为加强学术交流,加快推动稀土院一三五项目部署实施, 2020923日上午,中科院稀土研究院组织召开了“稀土发光材料的研究与应用”学术交流会,交流会采用线上和线下的方式同步进行,廖伍平副院长、尤洪鹏研究员、张绘研究员、于宏东研究员及化学所、物理所、资源环境所30余人出席了线下会议。

李成宇研究员从事稀土发光材料及其应用研究多年,他首先做了关于“稀土发光材料的研究与应用”的报告,报告介绍了团队近年来在稀土发光材料领域的研究及应用工作,详细介绍了稀土发光材料在植物照明领域、风洞测温及稀土压敏材料等方面的应用。随后,李成宇研究员和与会人员就报告内容开展了热烈讨论,针对各位老师的提问,李成宇研究员耐心地做了解答。

   廖伍平副院长在总结中肯定了李成宇研究员取得的丰硕成果,同时也希望大家向李成宇研究员的科研精神学习,结合赣州当地特色,积极开拓稀土材料的新应用领域。(科技处供稿)
   
交流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