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中科院赣江创新研究院组织召开“激光基座加热生长炉的研制及晶体光纤的生长探索”学术交流会

发表日期:2020-12-02来源:放大 缩小
       为加强学术交流,加快推进赣江创新研究院一三五项目部署实施, 20201120日下午,我院组织召开了“激光基座加热生长炉的研制及晶体光纤的生长探索”学术报告交流会。我院师生及中科院上硅所、物理所等援建单位的师生通过线上或线下的方式参会。
       武安华研究员长期从事功能晶体生长研究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光功能晶体及晶体光纤,承担多项科技部、基金委、科学院和上海市科研项目。报告中,武安华研究员围绕激光单晶光纤的应用前景及激光加热基座法制备激光单晶光纤的优势,分享其科研团队在激光加热基座晶体生长炉的设计、研制等一系列系统性的研究工作。该团队已研制成功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基座加热法激光晶体光纤生长炉,能够有效解决激光加热基座光纤炉因温度梯度大造成的晶体质量问题,实现直径小于200um的晶体光纤的成功生长。武安华研究员亦勉励各位师生,共同探讨单晶光纤相关科学问题并攻克相关技术难题,以期长足进步。(科技处、化学所供稿)

交流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