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中科院赣江创新研究院组织召开“离子型稀土矿采冶过程强化与伴生铝资源高值利用研究”学术交流会

发表日期:2020-12-02来源:放大 缩小
        为加强学术交流,加快推进赣江创新研究院一三五项目部署实施, 20201127日上午,我院组织召开了“离子型稀土矿采冶过程强化与伴生铝资源高值利用研究”学术报告交流会。我院师生及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中科院海西研究院等援建单位的师生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会。

李平博士长期从事战略矿物可持续研究工作,承担多项国家基金委、科技部和横向项目,所研发的多项技术已实现工业化应用。报告中,因离子型稀土矿物复杂矿相、伴生相似元素铝等,导致稀土收率偏低、污染物难以控制,从而带来严重的资源环境问题,李平博士结合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在湿法冶金领域的长期积累,提出构建复杂矿相新反应、再造相似元素铝新出口的研究设想,采用过程强化方法,以铝利用为切入点,促进稀土高效低成本采冶,以冶金、材料的方法解决重大生态环境问题。

报告后,多位专家积极建言献策,开展了充分、热烈讨论,交流会取得圆满成功。(科技处、资环所供稿)


交流会现场


交流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