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中科院赣江创新研究院组织召开“稀土吸附分离与防腐应用”学术交流会

发表日期:2020-12-16来源:放大 缩小
        为加强学术交流,加快推进赣江创新研究院一三五项目部署实施, 2020123日上午,我院组织召开了“稀土吸附分离与防腐应用”学术报告交流会。我院师生及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中科院海西研究院等援建单位的师生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会。

仉小猛副研究员主要从事稀土高效分离与防腐应用、多功能涂层材料及无机非金属基复合材料制备等领域的基础理论与应用研究,承担多项基金委、科技部、中科院项目及横向项目,所研发的多项技术已实现工业化应用。报告中,仉小猛副研究员根据目标元素特征,设计并制备了无机骨架、有机改性的多孔复合材料及高选择能力、宽适用范围的介孔吸附材料,实现了稀土元素高纯度分离。利用稀土元素“密排六方”的“晶体惯态”易形成以稀土原子为中心网络结构的特点,开发了热镀锌稀土活化助镀技术及金属防护涂层产品,已在20余条生产线推广应用。

报告后,师生们展开了充分、热烈讨论,探讨了技术成果转化过程中如何在保护自主知识产权的同时更快更高效地促进科技成果落地,以及如何拓宽稀土应用领域范围等问题,交流会取得圆满成功。


交流会现场


交流会现场

(科技处、资环所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