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中科院赣江创新研究院组织召开“轻量化与稀土镁合金”学术交流会

发表日期:2020-12-29来源:放大 缩小
       加强学术交流,加快推进赣江创新研究院一三五项目部署实施, 20201225日下午,我院组织召开了轻量化与稀土镁合金学术报告交流会。我院师生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会。

程丽任副研究员以产业应用化需求为目标,长期开展稀土镁合金的基础与应用研究工作。报告中,程丽任副研究员围绕稀土镁合金的的优势以及应用前景,分享其科研团队在稀土镁合金的制备、锻造以及应用等全方位的研究工作。研究成果涵盖航空航天轻量化、汽车轻量化、轨道客车轻量化等领域:下沉印记熔盐电解法制备镁合金已成为全球通用技术;低成本压铸镁合金已成功商业化;并将稀土镁合金应用于汽车座椅骨架、发动机气缸、轨道客车通风窗、专著封面、散热器件、防护头盔等方面。

程丽任副研究员希望共同探讨稀土镁合金相关科学问题并攻克相关技术难题,以期长足进步,交流会取得圆满成功。(科技处、化学所供稿)


交流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