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百年历程,弘扬老科学家精神

  

  为加强支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赣江创新研究院党委的工作安排和学习部署,11月30日材料物理所装备所联合党支部在科研楼A座316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传达学习党内近期重要讲话精神文件及弘扬老科学家精神。大会由支部书记陈庆军主持,全体党员通过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参加会议。 

  会上,支部书记陈庆军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博大精深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经验启示,以史为鉴,坚定不移走自己的路,永远不失共产党人的钢铁意志。接着,支委分享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与会党员深刻感受到国家对人才的渴望和重视,认识到国家的迅速腾飞离不开科技力量的推动“面向国家需求,执着攻关创新”是研究所科研骨干一直以来的信念在攻关创新的道路上,要始终奋勇向前,努力将创新成果转换成现实生产力。随后,宣传委员谢煌同志传达了《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与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科学家精神的重要讲话。 

  最后,陈庆军同志给大家上了一堂微党课,分享了老科学家师昌绪的故事,号召大家向师昌绪院士学习,学习他爱国爱党无私奉献刻苦学习不断创新的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坚定信念,把个人的目标和祖国的发展结合起来,为祖国的科技事业添砖加瓦,建设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