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先进事迹,弘扬榜样精神

  

  坚定的信仰成就伟大时代,榜样的引领指引前进方向。为了加强基层党支部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根据省委组织部的指示精神,以及中科院赣江创新研究院党委的工作部署,材料物理所与装备所联合党支部于2021年12月08日,在科研A座316会议室组织收看了《榜样6》,全体党员通过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参加了会议。 

  百年风华正青春,红色薪火永相传。《榜样6》主要介绍8位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卫国戍边英雄团长”祁发宝,13次与死神擦肩而过,寸步不退;廷·巴特尔,探索“蹄腿理论”,引导“减羊增牛”,40年如一日的工作态度,让牧民脱贫,草原变绿;“活界碑”魏德友,始终坚守“我为祖国守边防”的信念,脚步度量“国界”,一生塑造“丰碑”;新时代“好书记”孙金娣干一行爱一行,奉献一辈子,为基层干部树立了典范,换来了群众的满意和幸福感;七连屿党工委肩抗使命,团结群众兴建家园,成为南海璀璨明珠;“为国铸盾”功勋陈定昌,一生都扑在“科技强国”的心愿;“当代愚公”黄大发,以不死不休的誓言,建成一条“生命渠”;华坪女中校长张桂梅,30多年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始终坚守三尺讲台,带领1600多名贫困女学生走出大山。 

  会后,党支部党员对榜样的精神分享了各自的心得体会。支部书记陈庆军强调《榜样6》展示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组织的典型实例,发人深省,令人震撼,他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却做出了不平凡的事情,但他们也从来没有忘记自己的身份:共产党员。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传承和发扬优秀品质精神,坚守平凡的岗位,加强科技创新,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胡会康同志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动人以言者,其感不深;动人以行者,其应必速。”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时代更替,始终不变的是他们的身姿。不论是老师还是学生,我们不仅要榜样精神融入生活,还应将将他们作为我们奋斗目标。谢煌同志就孙金娣书记的事迹谈感想,提出作为一名共产党人,在工作生活中,立志向这些榜样学习,恪守党员职责,牢记初心使命,为祖国强盛,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贡献自己的力量。吴建龙同志表示,不同岗位、不同职业都有榜样,但作为党员,我们要对标先进,见贤思齐,对表榜样拷问初心,把榜样力量转为实际行动,以高标准严要求履职尽责,争创一流。同时作为一名科研人员,我们要对表优秀的科学家,学习他们不怕困难迎难而上的坚韧和担当,查差距,找不足,扎实工作,在工作中学先进,争做先进,勇于挑战,敢于担当。 

  王利晨同志谈到,祁发宝团长身着军装,出现在节目现场,左侧头部在冲突中重伤导致的伤痕依旧明显,看着让人心疼祁发宝团长讲述了战士们在边疆的艰苦条件,联想到我们刚来赣州的时候,有时候心里会觉得条件相比北京有些艰苦,可跟祁发宝团长比起来不值一提。所以我们要更加坚定信念,扎根老区,服务老区,切实为老区科技发展及产业提升做出一番贡献。博生生党员谢慧财提到,榜样们在红色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把自己带回到八年前在党旗下庄严宣誓的时刻,使我的入党初心更加明确。作为赣江创新院的一名博士生党员,我应该以他们为榜样,向身边的优秀党员同志学习,不遗余力学好专业知识与技能,扎根稀土科技领域,力争为祖国的稀土报国、科技强国伟大事业贡献应有的力量。会后,周东清、胡广、刘环、刘鑫、胡华舟等党员同志也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