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支部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为持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砥砺创新奋进,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和担当。4月24日我院机关党支部党员与储谭镇机关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强党建、助春耕、进院所、话振兴”的主题进行深入交流。本次活动共计约70余名党员参与,副院长杨雍谨、纪委书记彭子龙作为支部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按照活动安排,首先,支部书记任延东陪同储潭镇机关党支部党员参观了我院展厅,详细介绍了赣江创新院两年来的建设成果;随后,前往田心村南坑乡村参观,该村以市郊特色旅游打造乡村振兴示范点马鞭草“花海”已现雏形;在储潭村了解了稀金科创城市民中心筹建点听取了建设情况;在白涧村蔬菜产业基地了解了村里的产业发展情况,并且品味了由我院副研究员陈芳芳同志的农用转光膜技术在转光蔬菜大棚的瓜果;在河田村进行了基层建设组织建设交流学习后,党员同志纷纷参与助农春耕,在田间地头,党员同志们挥汗如雨的分苗、抛秧、插秧,和与村民们一起忙碌,深刻的体验了人工插秧的辛苦。在活动总结中,任延东强调在党的全面领导下,机关党支部党员立足本职岗位,牢记党的宗旨,不忘初心,快速推进我院建设,不断强化奉献意识,为我院的建设贡献力量,同时,推进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为赣南苏区高质量发展进一步的发挥力量。 

 

集体合影

火热春耕

 参观展厅

 

  浣溪沙·乡村振兴体验 

  绿满田心1缀紫薇,储潭新路伴金稀,青瓜白涧转光2辉。 

  轻解袜萝弓体许,慢挪腰腿数秧几,水河田米汗催肥3 

                      ——平水韵 

    

  1:此处田心及后续的储潭、白涧、河田,为赣州市赣县区储潭镇的四个村。 

  2:赣江创新院陈芳芳同志的农用转光膜技术在白涧村的蔬菜大棚应用验证。 

  3:党员同事们在河田村亲自体验了下田插秧的辛苦。 

    

    

  纪委书记彭子龙有感而发赋词一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