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物理所装备所联合党支部开展“对标使命定位 明确努力方向 加强学风建设” 专题研讨活动

  

  激励支部党员对标使命定位加强研究生思想教育及学风建设,按照赣江创新院党委的工作安排和学习部署,4月30日材料物理所装备所联合党支部在综合楼103会议室开展“对标使命定位 明确努力方向 加强学风建设”主题研讨活动。党委书记、院长齐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会议王谦同志主持,全体党员通过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参加会议。 

  会上,庄玉娟、谢慧财、巩建建三位同志结合实际分享了自身求学致研的经验和感悟。庄玉娟同志谈到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一方面要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养,在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和中科院关于科技创新的政策和决策部署上走在前、作表率;另一方面要提高自身科研能力,要多读文献掌握文献阅读方法谢慧财同志认为研究生应主要精力放在学习新知识,掌握相关技术专业知识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对待科研要敬畏不急不躁有耐心也要注重培养接人待物能力。巩建建同志也分享了自己的看法他提到在研究过程中要向老一辈科学家学习,从国家需求中选择研究方向,注重培养耐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遇见困难及时向老师和师兄师姐请教。同时,参会同志还针对性地提出了相关建议,如组织实验数据分析专家讲座,提高学生和职工的数据分析能力,拓宽就业渠道等。 

  齐涛同志一一回应参会同志提出的建议,并要求支委形成文件向党委及时报告协调相关部门落实解决。他强调,导师和学生要加强交流保持良好的师生关系导师要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关心学生,为学生做实事营造良好的学术环境赣江创新院是一个有强烈使命感的单位,使命驱动是持续、磅礴的作为赣江创新院的学生与职工心系国家、心怀使命、敢为人先,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赣江创新院“忠诚、执着、创新、奉献”的科技创新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