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党总支召开支委扩大会开展学习研讨

  

  2022年5月17日,研究生党总支召开支委扩大会开展“对标使命定位 明确努力方向”主题学习研讨,本次研讨着眼于“双碳”等热点问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双碳”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旨在增强党员同志推动绿色发展的意识和本领。 

  本次研讨还学习了中国科学院院刊专刊文章——《发展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作用,为“双碳”目标提供有力支撑》,部分党支部结合研究生科研方向做学习汇报。研究生党总支书记张宏伟同志领学文章的4部分,主要内容包括开展“双碳”工作的必要性,“双碳”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措施中科院科技支撑“双碳”战略行动计划以及“双碳”科技工作思考与建议。 

  博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和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的刘玉城、吴睿和庄玉娟同志分别就自己的科研方向分享双碳目标下的科技支撑力量。刘玉城同志发表了对冶金行业节能减排的看法,论述冶金行业的现状和未来发展,针对本行业的高排放、高耗能问题探究如何实现“双碳”目标;吴睿同志围绕“新型能源发展的重要性”,结合氢能的前沿科技技术和国家产业布局,提出我国氢能的深度利用还有较大的发展潜力和提升空间;庄玉娟同志整理并分享燃料电池催化剂的最新研究成果,结合自己课题组的最新研究内容—燃料电池新型催化剂的研发,为大家展示燃料电池的广阔应用前景,该技术可以支撑打造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和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 

  研究生党总支各支部支委全体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