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化学所高温中心联合党支部开展对标使命定位 明确努力方向”主题学习研讨活动

  

  为深入领会习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进一步引导青年科技工作者们强化使命担当,明确主攻方向,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5月27日,材料化学所高温中心联合党支部开展了“对标使命定位 明确努力方向”主题学习研讨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杨向光同志主持,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 

  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全国“两会”关于科技创新精神的相关报道,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崖州湾种子实验室调研、考察中国人民大学等相关新闻视频。随后,杨向光同志领学了《人民日报》 (2022年05月02日) 发表的《总书记这样话奋斗》 重要文章精神,他指出赣江创新院正处于蓬勃发展阶段,肩负着重要使命,全体党员同志在面临新的发展机遇的同时,也面临着各种各样的挑战,但奋斗是永无止境的,唯有坚持奋斗、努力奋斗才能使学习工作能力不断提升,实现自我价值。 

  兰昊同志领学了习总书记4月25日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结合自身经历及切身体会,激励党员同志们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在科研道路上积极探索、敢于攻坚克难,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立德树人,给学生做好榜样。 

  郭兰玉同志结合习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向参会人员家宣贯了赣江创新院及材料与化学所关于财务及科研生产安全相关的新制度新要求。表示,党员同志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财务及科研生产相关事务中恪守底线、不违规逾矩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相互监督,保证每一位老师和同学的生命财产安全。 

  最后,与会人员围绕“对标使命定位 明确努力方向”这一主题进行交流讨论,王莹洁、邝圣庭、吕泽玉、关芳、张一波、黄亚斌等同志积极发言并交流学习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