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生态环境所党支部开展“党建引领促发展 安全生产在一线”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切实宣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推动“第一责任人”守法履责结合资源生态环境研究所科研工作实际,资环所党支部开展了“党建引领促发展 安全生产在一线”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资所党支部和中国稀土集团赣州矿业定南、龙南分公司党支部联合举行,共有30余名党员参加。活动由资所党支部书记于宏东同志和赣州矿业定南分公司党支部书记黄凯龙同志共同主持。 

  活动首先邀请了中科院赣江创新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彭子龙同志讲《党建+科研生产安全》主题党课。彭子龙同志介绍了国家安全生产总要求、中科院安全工作部署和赣江创新院全面落实举措等内容,强调要以党建工作提高一线科研人员的思想认识,保障促进科研生产安全党课内容新颖、形式活泼现场反响十分热烈。通过本次专题党课学习,与会同志一致表示,务必要升华岗位认知,做到爱岗敬业有担当更要提高工作热情,做到主动有为有追求,从思想上筑牢为赣江创新院科技事业发展贡献力量的决心和信心。 

  会上赣江创新院副院长万印华同志作简要发言首先肯定了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指出本次活动既加深了资环所党支部与赣州稀土矿业公司党支部交流互动,又增强了科研和生产之间密切沟通,有效推动每位党员提高思想意识,也为绿色开采科技合作奠定了基础。 

  会后,全体党员到定南县岭北镇矿山调研及技术交流。黄凯龙同志为大家做了矿山开采的相关介绍与传统工艺相比,矿山目前采用的工艺能够在开采资源土的同时,又保护矿山表面的绿色植被,真正实现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的目标。 

  活动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深入赣南矿山一线,形式生动、内涵丰富一定会在促进党建与科研相融合,提高党员同志的安全生产意识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党员同志们将努力把学习收获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全力抓好安全防范工作,坚决稳控安全形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