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物理所装备所联合党支部召开2022年第二次党员大会

  

  6月28日,材料物理所装备所联合党支部召开了2022年第二次全体党员大会。会议“科技报国,创新为民”为主题开展深入学习研讨。赣江创新院党委书记、院长齐涛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会议党支部书记陈庆军同志主持全体党员通过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参加 

  会上,赣江创新院党委书记、院长齐涛同志以“突破核心关键技术,支撑科技强国建设”为主题讲党课党课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5·20讲话精神,牢记使命担当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历史使命。齐涛同志全面分析了赣江创新院目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号召党员同志学习弘扬孙家栋、钟南山和黄旭华等老科学家精神,全力突破核心关键技术,强调“忠诚、执着、创新、奉献,走好创新报国科技新长征,为我国的稀土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随后,陈庆军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上发表的《加快建设科技强国 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侯建国同志在《求是》上发表的《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重要文章精神。指出,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要勇于承担历史使命,敢挑大梁,做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建设的战略科技力量及主力军。谢煌同志和胡会康同志分别领学了《中国科学院基础研究十条》和《求是》上发表的《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文章精神。 

  各位党员同志围绕“科技报国,创新为民”精神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与交流。马强同志、莫兆军同志和刘环同志介绍了各自承担的科研项目情况,表示将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继续为科研事业贡献力量。学生党员代表谢慧财同志结合自身学习与科研情况以及未来职业规划,立志脚踏实地做好科研之路 

  会议强调,每位党员同志应加强“学习强国”和中科院继续教育网学习,不断丰富思想理论体系,用强有力的思想理论武装头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