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江创新院物理所装备所联合党支部与化学所高温中心联合党支部共同开展“话安全 促科研”主题党日活动

  

  1027日,中国科学院赣江创新研究院材料物理所装备所联合党支部与材料化学所高温中心联合党支部共同开展“话安全 促科研”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邀请了赣江创新院纪委书记彭子龙作题为“加强党的建设,保障服务科技创新”党课报告。物理所装备所联合党支部、化学所高温中心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物理所装备所联合党支部宣传委员谢煌主持 

  彭子龙在报告中结合国家安全生产总要求、中科院安全工作部署系统介绍了赣江创新院的安全工作管理制度体系,详细阐释研究保障科研生产安全的各项举措,创新提出了科研单位的PASIFIC业绩评价模型,凝练总结了党建工作与科研业务深度融合工作要求。他提出,单元党支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党建工作与科研业务深度融合,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院党组及研究院党委关于科研生产安全的各项工作要求,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将科研生产安全责任抓在经常、严在平常、融入日常积极引导科研人员切实提高安全生产意识,自律自省,站在肩负国家使命的高度,以国家需求为导向产出更多科研成果。 

  党课结束后,与会人员围绕科研生产安全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彭子龙对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 

  化学所高温中心联合党支部书记杨向光发言阐述了当前科研单元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激励青年党员敢想敢为、脚踏实地、奋勇争先。 

  物理所装备所联合党支部书记陈庆军要求与会党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行为纪律,努力把党课的学习收获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赣江创新院的发展添砖加瓦。 

赣江创新院纪委书记彭子龙作题为“加强党的建设,保障服务科技创新”的党课报告

会议现场

【供稿:材料物理所装备所联合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