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江创新院材料化学所高温中心联合党支部与资源生态环境所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之“学党章 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 113日,中国科学院赣江创新研究院材料化学所高温中心联合党支部与资源生态环境所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之“学党章 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邀请了赣州市委党校张卿均教授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新党章”宣讲报告,活动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材料化学所高温中心联合党支部、资源生态环境所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计5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化学所高温中心联合党支部书记杨向光主持,赣江创新院副院长万印华和赣江创新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彭子龙也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此次活动。

  会上,张卿均首先对党的二十大的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对党的二十大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做了深入解读,通过简明扼要的语言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深入的阐述,使广大党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部分的修改内容,让大家清楚了解了党章修改的基本情况,明白修改后的党章有哪些新变化,为什么做这些修改,详细解读了党章的修改对于国家事业的发展具有什么样的意义等问题。张卿均在报告中表示,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依据和总遵循,作为党员必须牢固树立党章意识,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 

  在交流讨论环节中万印华表示,报告紧扣实际,发人深省,聆听后受益颇多。杨向光表示,报告内容丰富,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并就普通党员如何更好的做到“两个维护”与张教授进行探讨。资源生态环境所支部书记于宏东表示,听完张卿均教授的报告,深受教育和启发,并就如何将科技工作与党建业务结合发展进行交流讨论。党员陈芳芳、兰昊和刘柯佳及入党积极分子齐松和严子心等同志也就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中国式现代化”、“农业强国”和“美生活”等内容与张教授进行了讨论。 

会议现场

【供稿:材料化学所高温中心联合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