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江创新院资源生态环境所党支部开展“参观红色基地追寻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425,中国科学院赣江创新研究院资源生态环境所党支部赴大余县开展“参观红色基地追寻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支部24名党员参加活动。此次活动得到大余县科协、科创中心、工信局和大余中学的大力支持。

  上午,全体党员参观了大余县中小学科普教育馆,详细了解场馆建设情况,以及大余中学的建设发展情况。党支部书记于宏东表示,党支部将进一步加强与大余中学的沟通联系,积极组织科研人员参加科普活动,为大余中学持续培养优质毕业生提供支持。 

  在南方红军三年游击战争纪念馆红色教育基地,全体党员认真聆听了南方红军三年游击战争的历史故事,深刻体会与感悟到党领导的军队在艰难时期的“铁血坚守”,以及“革命理想高于天”的革命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高举党的旗帜,坚守党的信仰和初心,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科研攻关中发扬英勇奋斗的革命精神。 

  下午,党支部前往大余县天盛金属新材料有限公司和江西中科锂业有限公司进行调研交流。会上,天盛新材料公司和江西中科锂业公司分别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运营情况以及目前所面临的技术问题等。科研人员代表仉小猛研究员、李国标助理研究员、胡国平研究员和胡康副研究员分别就钕铁硼铁尾渣和冶炼过程中产生的高盐废水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大余县委常委、副县长陈亮表示,希望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通过企业技术人才与 科研人才面对面交流座谈,院企双方能找准合作切入点、利益契合点,挖掘双方合作优势,拓宽合作渠道,引导科研人员到企业开展科技服务,加快关键技术攻关及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于宏东提出,未来要多开展有意义的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老一辈革命家奋勇拼搏的精神,推动党建和科研业务深度融合,聚焦主责主业,为科技进步、人才培养和科研成果转化贡献力量。 

交流座谈会

活动合影

【供稿:资源生态环境所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