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江创新院材料物理所装备所联合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423日,中国科学院赣江创新研究院材料物理所装备所联合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来到中央红军长征集结出发地——赣州市于都县学习交流,共同重温红色峥嵘岁月。近30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在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园内,全体党员驻足观看长征出发渡口石碑、长征出发纪念馆等红色革命遗址,了解出发地的外部环境。在参观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时,讲解员以长征前夕中央红军在于都的主要活动为主线,耐心细致地介绍了中央红军实行战略转移的历史背景和伟大历程。全体同志认真聆听,并不时向讲解员询问有关细节,言语中不断流露出崇敬之情,现场气氛凝重而庄严。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广大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不仅要学习革命先辈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的事业无比忠诚的革命精神,还要学习革命先辈不怕困难、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更要学习革命先辈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借助赣江创新院的科研平台,埋头苦干,奋发进取,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担当起国家战略科力量的历史使命。 

集体合影


参观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

【供稿:材料物理所装备所联合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