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江创新院物理所装备所联合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为加强党支部在科研工作一线的战斗堡垒作用,促进党员在科研工作中自觉起到模范带头作用,3月15日,中国科学院赣江创新研究院物理所装备所联合党支部召开“凝心聚力共奋进,砥砺前行保项目”为主题的党员大会。会议改变传统的“会议室开会”的模式,首次在工程试验中心大厅实验场地召开。赣江创新院纪委书记彭子龙同志、合作发展处临时负责人张成蕾、专项办主任刘坤出席会议。

会上,装备所常务副所长王海峰号召大家积极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并希望各位党员同志在平时的工作学习中要加强政治理论知识的学习,积极投身于科研工作中,做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他表示,目前专项任务是最重要的工作,是赣江院的“生死之战”,每个人都要做出贡献。现在专项任务已进入“冲刺”阶段,提出承担任务的同志要冲锋在前,没有承担任务的同志要做好服务保障,一切围绕专项任务进行。

彭子龙作动员讲话,他详细地介绍了专项任务的相关事项、当前任务和要求,已取得的相应进展,并着重指出专项任务的紧迫性和艰巨性,高度评价了专项任务的相关工作,号召全体装备所和物理所的同志积极为专项任务工作做贡献。他表示,作为专项任务总指挥将带领专项办为专项任务攻坚团队科研人员解决后顾之忧,提供充分的后勤保障,同时积极协调各合作单位,保证专项任务顺利进行。随后,刘环、马鹏飞、刘腾、李志彬、徐海波等与会人员就各自的工作内容、工作状态及工作体会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对专项任务的顺利完成表明坚定决心。

吴建龙代表支部委员会报告2023年民主评议结果和优秀党员情况,徐海波等7名同志被评为2023年支部优秀党员,鼓励党员同志以优秀党员为标杆,再接再厉,奋勇争先。

彭子龙在总结讲话中对未来的专项任务工作进行了展望,鼓励年轻科研工作者要抓住专项任务这一难得的锻炼机会,从各方面提高自己的素质,通过这一场硬仗,锻炼出一支攻坚克难的科研队伍。他提出,各团队成员要吃苦耐劳,稳扎稳打,发扬科学家精神,稳定推进专项任务的胜利完成。

会议现场

【供稿:物理所装备所联合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