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分院举办所级领导党史学习教育现场专题培训会

  

  4811日,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在赣州举办系统单位所级领导党史学习教育现场专题培训会。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朱怀诚作报告,并就全分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出再部署再推进。南京分院院长杨桂山主持并作讲话。

  朱书记指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要切实做到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在赣州、瑞金、于都开展现场专题培训,历史感、现实感、使命感更为强烈,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他要求分院系统单位党委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树立正确党史观,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注重方式方法创新,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做好现实工作、更好走向未来,不断交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答卷。

  杨院长在讲话中指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认真做好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加强科技创新布局,通过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建设科技创新平台等工作,找准研究所战略定位,担当国家科技战略力量使命,肩负起国家责,做好国家事,谱写好科技创新新篇章;要坚持学用结合、学用互促、学以致用,按照院党组的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坚持科技创新主攻方向和突破口,把精锐力量整合集结到原始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突破上来,加强基础性研究,加强战略科技研究,推进前沿类科研,发挥优势、夯实学科基础,实现科技的自立自强,早日实现“三重大”成果产出目标。

      南京分院系统单位所级领导40余人参加这次培训。培训期间,参会人员到瑞金参观了中共中央局、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驻地、全国苏维埃代表第一次和第二次大会会址,到于都参观了红军长征出发纪念碑、纪念馆,向红军烈士纪念塔、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碑敬献了花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