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江创新研究院组织收看“弘扬科学家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在线活动

  

   9月30日,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科院组织的“弘扬科学家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在线活动隆重举行。赣江创新院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青年学生共300余人积极收看节目,踊跃参与“中国科学院在线知识竞答”答题和《我和我的祖国》合唱环节。

  参与的师生们跟随镜头探访以老科学家命名科技攻关突击队的科研人员在一线工作的场景,了解他们如何在盐碱地上打响黑土粮仓保卫战。追寻着科学家的记忆,聆听“中国天眼”的科研骨干建造这个庞然大物的艰辛历程,了解重离子加速器、“奋斗者”号潜水器、“人造太阳”EAST的背后故事。通过一段段视频资料、一句句铿锵誓言、一个个感人故事,感受到科技成果背后科学家们潜心科研的精神力量。参与的师生纷纷表示:要积极向老科学家和新时代科学家学习,提高站位,加强学习,深入理解“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的历史进程”的国际国内大形势,深刻领悟国家意志和国家需求,不断聚焦明确赣江创新院应该担当的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国家事”。进一步聚焦科技重点攻关任务,完善科研布局,凝聚创新力量,把我们的科研理念真正从“我会做什么就做什么”转变到“国家需要做什么我就做什么”上来,为赣江创新院的磅礴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集中观看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