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江创新院召开第二次纪委(扩大)会议

  

  11月17日,赣江创新院组织召开了2021年第二次纪委(扩大)会议。纪委委员、纪监审办公室工作人员、各支部纪检委员及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彭子龙主持。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各支部纪检委员及党员代表结合自己的本职业务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与会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学习,加深了对党建工作特别是机关党建工作的认识,提高了理论水平,对实际业务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指导和启发作用。彭子龙结合学习内容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把准政治方向,坚决贯彻落实中央有关决策部署;机关党支部要对标中央机关党建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做好科研一线工作者的服务保障;二是各支部要把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更加紧密的结合起来,结合学习贯彻院党组夏季扩大会关于心系“国家事”、肩抗“国家责”的要求找准结合点,着力解决“两张皮”问题;要传承和弘扬科学家精神,大力发扬“甘坐板凳十年冷”“十年磨一剑”精神,凝聚共识,把精气神集中到重大原始创新和核心关键技术上来。 

  会议还梳理讨论了《中国科学院赣江创新研究院纪委工作规范(试行)》《中国科学院赣江创新研究院纪检监督信访工作管理办法(试行)》《中国科学院赣江创新研究院党风廉政建设实施细则》等纪监审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