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召开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进点启动会

  

  7月26日下午,赣江创新院纪监审办组织召开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进点启动会,被审计单元负责人、相关项目负责人、财务资产处负责人及内审工作小组成员共18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彭子龙主持。 

  会上,彭子龙首先宣读了审计通知书,并作了动员讲话。 

  彭子龙强调,内部审计工作是中科院系统各单位每年必须开展的常规性工作,要严肃认真贯彻落实,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不打折,同时要结合赣江创新院实际,严格按照内部审计工作流程规范开展审计。通过内部审计发现问题,促进整改提高,不断优化管理,完善相关制度,为赣江创新院健康有序发展保驾护航。彭子龙还宣读了《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要求审计工作人员坚持原则、严守审计工作纪律。纪监审办谭慧玲宣读了本次审计工作方案,介绍了审计立项依据、审计目标、审计期间、审计工作要求等。 

  各单元部门负责人认真听取了审计相关事项,并一一进行了表态发言,一致认为单位开展内部审计工作非常重要且必要,将全力支持和配合审计工作,也希望能够通过内部审计,发现科研经济业务管理活动中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促进科研人员增强合规意识,帮助科研人员不断规范科研经费的使用、报销等流程,切实保障科研经费合法合规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