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召开风险内控体系建设推进会第二次会议

  

       7月29日下午,赣江创新院纪监审办组织召开风险内控体系建设推进会第二次会议,各部门负责人及内控专员等19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彭子龙主持。

       会上,彭子龙首先回顾了第一次内控建设会上工作部署情况,介绍了我院风险内控体系建设当前阶段的重点工作,按照计划由各职能部门根据相关制度绘制业务流程图,为下一步梳理业务中的风险点及提高日常管理效率打下基础,基本实现了管理制度化、制度流程化的阶段性目标。

       接下来,各职能部门分别介绍了本部门已绘制形成的业务流程图,与会人员就流程图内容、格式、绘图方法等展开了充分交流和讨论,纪监审办分享了中科院机关及部分优秀院所内控流程图。通过分享交流,与会人员加深了对绘制业务流程图的理解和认识,也加深了对部门职责业务的认识。

       彭子龙总结时提出,各部门对我院风险内控体系建设总体思路和方法已经基本达成共识,目前已初步完成业务流程图绘制工作,但还需博采众长,兼容并蓄,充分征求科研人员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形成风格统一、流程完整、实用性强的业务流程图,下一步梳理风险点的工作也要持续推进,切实提高管理效率,促进管理规范,有效降低业务风险,提升我院整体业务水平和管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