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坛——稀土产业发展及技术论坛

  

  2021年9月9日至11日,学术讲坛——稀土产业发展及技术论坛在中国科学院赣江创新研究院隆重召开。副院长万印华同志出席论坛并致辞,对与会专家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万院长指出继续教育培训是人才培养的重要一环,此次论坛是中科院全方位支持赣江创新研究院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赣江创新研究院的建设肩负着国家使命,一直受到中科院和江西省的高度关注,各项工作应抓紧抓实抓好,全院师生在加强政治学习的同时应注重业务能力的提高,争取早日将赣江创新研究院建成我国稀土资源绿色高价值利用的科技创新特区,体制机制改革探索的国家试验区,绿色可持续发展的稀土产研融合示范区,成为国家级稀土科技创新高地、人才培养高地和产业技术高地(“三区三高地”)。 

  本次论坛,华东理工大学郭耘教授、中科院宁波材料所闫阿儒研究员、华中科技大学曲荣海教授、赣州有色冶金研究所有限公司陈东英教授级高工作了精彩报告,涵盖稀土湿法冶金、稀土催化、稀土永磁等多个方面的研究内容。  

  会后,围绕稀土产业发展的前沿和热点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交流,为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思路,加快推进科研创新工作开展、人才队伍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论坛取得圆满成功。(人事教育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