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部门专题培训会

  

  为使科研综合助理对管理部门各模块业务及办事流程熟悉,提高工作效率,中国科学院赣江创新研究院于9月23日至26日在综合楼103会议室举行了管理部门专题培训会。五个研究单元综合助理及兼职助理参加了培训会。院党委书记、院长齐涛同志出席会议并致辞。齐院长指出管理出效益、出思想、出成果、出人才,管理部门高水平、高质量服务才能满足赣江创新研究院快速发展。希望职工通过培训学习,不断提高水平,担负起稀土科技创新重任。 

 

9月23日财务资产处、园区管理处专题,主要内容为采购流程和ARP流程讲解、验收和入库流程、财务报销制度解读和ARP报销流程讲解、赣江院人才房和职工宿舍相关规定。9月24日上午为综合管理处专题,主要讲解了新一代ARP电子公文系统操作指南培训、保密体系整体建设规划、实验室安全培训及管制类危化品采购流程。9月26日上午为科学技术处、人事教育处专题,主要讲解了科技事务管理规定、新员工入职手续办理、人事相关制度介绍、客座(兼职)人员聘用管理、赣州市引进人才“一站式”服务项目申报(子女入学、人才津贴、个税返奖)、请销假暂行规定、研究生管理规定。

为期三天的培训取得良好效果,通过培训大家进一步了解了管理部门各业务流程。会后进一步收集了研究单元对此次“管理部门专题培训会”的反馈意见。主要反馈意见有如下几点:1、建议汇总管理部门每个人员具体负责的工作内容;2、建议定期安排新员工入职培训;3、建议所有PPT打包发布内网;4、采购报销时遇到的具体事情,需要耐心指导和反复沟通。针对反馈意见,部分工作已完成,剩余工作也在积极落实中。

今后,人事教育处将稳步有序地开展继续教育与培训工作,为稀土科技创新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