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江创新研究院组织开展“我们身边的巾帼故事”主题分享报告会

  

  2022330,中科院赣江创新研究院积极响应中科院女工委关于深入开展“科苑女性活动月”活动的号召,组织开展了“我们身边的巾帼故事”主题分享报告会。赣江创新院全体女职工参加会议。 

  赣江创新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工会主席杨雍谨出席会议并致辞,他代表赣江创新院领导班子对广大女职工为赣江创新院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鼓励全院女职工继续做好“国家队”“国家人”,围绕“国家事”、勇担“国家责”,立足岗位实际,在科研、管理、支撑等各自的岗位上,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同时希望妇委会和女工委积极维护女职工权益,用心、用情赢得广大女同胞的理解和支持,努力为女职工办好事、解难事,发挥好妇女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 

  分享报告会邀请了3优秀女性代表分享她们的求学致研经历和工作生活感悟。赣江创新院研究员陈芳芳以“逢山开道遇水架桥——关于工作的一点思考”为题作主题报告,回顾了她在科研道路上的成长经历,激励女同胞们聚焦国家需求,勇攀科技创新高峰;注重综合能力的培养和提高,面对困境,拿出“逢山开道、遇水架桥”的闯劲,开拓思路;号召女同胞们坚持锻炼,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公共技术服务中心负责人曾慧峰作了“科技创新路支撑勇担当”的专题报告,分享了她响应国家和中科院的号召,千里迢迢携家带口来到赣州,克服了诸多生活上的困难,牵头公共技术服务中心的搭建。面对艰难的挑战,迎难而上,把“不可能”变成“可能”,为支撑和保障科技创新发挥了重要作用。资源生态环境所杨柳依梅老师作了《“人心惟危,道心惟微”:我的留学经历分享与感悟》的专题报告,分享了她在海外留学时发生的一些趣事,也分享了她初到国外,克服语言、饮食、住行和学习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到后来逐渐适应国外的学习和生活,积极参与课题研究,在学业上取得优秀的成绩。学成后,她心怀祖国,回到家乡,助力赣江创新院科技创新发展。 

  分享报告结束后,赣江创新院妇委会主任汪江萍总结发言。她表示,报告会展示了赣江创新院女职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良好风貌,相信她们的家国情怀,以及在科研路上的执着和拼搏精神,能够激励广大女同胞们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立足本岗,攻坚克难,不断进步、勇攀高峰。 

 

  党委委员、副院长、工会主席杨雍谨致辞 

  陈芳芳作分享报告 

  曾慧峰作分享报告 

  杨柳依梅作分享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