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江创新研究院党委 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专题会议

  

67日上午,赣江创新研究院党委组织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专题会议,并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议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视频《纠正“四风”不能止步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视频。

会上,党委书记齐涛与其他党政班子成员,党政班子成员分别与分管或联系的科研部门、管理部门、党(总)支部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会议指出,要以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契机,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分解责任,做到“谁主管、谁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齐涛强调,要树立党章意识,尊崇党规党纪,时刻把纪律规矩挺在前;要立足长效常态,强化责任担当,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要坚持正风肃纪,维护一线科研人员利益,全面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建设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努力打造一支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铁军”队伍。

会议要求,要正确理解把握新时代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的内涵,以加强中央八项规定作为作风建设的切入点,密切关注“四风”问题新动向、新表现,纠治“四风”。从思想抓起,把作风建设的落脚点放在清廉素质建设上,树立党的良好形象和党员良好作风;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继承和发扬“两弹一星”精神和科学家精神,激励科技工作者勇攀科技高峰,营造健康向上、求实奋进的科研生态。

会议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工作作风建设作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二级研究所有关负责人、管理部门临时负责人、党(总)支部书记,管理部门全体职工等70余人了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