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江创新研究院传达落实中科院党组2022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

  

   9月7日,赣江创新院召开党委会,学习传达了中科院2022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会上,党委书记、院长齐涛传达了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及所长培训班精神,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等认真学习,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情况进行重点研讨,部署党的建设、人才引进培养、重大任务攻关、全国重点实验室、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等工作,并形成了《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清单》。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中科院党组工作要求,围绕“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工作主线,贯彻落实“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的部署和要求,聚焦稀土领域科技创新、科技部重大科技攻关任务、稀土实验室建设、党建和干部队伍建设、人才工作、领导体制改革试点等工作,进一步明确下一步工作的思路和举措。围绕上述重点工作,各部门要明确责任分工,实行挂图作战,落实好《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清单》的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9月9日,召开了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扩大),就中科院2022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进行了专题讨论,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所各部门负责人、部分科研代表等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对科技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中科院党组2022年夏季扩大会议重要精神,就加快推进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重大任务攻关、人才队伍建设、打造高水平人才队伍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推进落实举措的进一步完善细化。 

  最后,齐涛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按照“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围绕“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工作主线,按照院党组明确的“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总要求推进各项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