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江创新研究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9月9日,赣江创新研究院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扩大),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最新论述等,就中科院2022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进行了专题讨论,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所各部门负责人、部分科研代表等参加会议,齐涛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院长齐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指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我们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为指导,以体制机制改革和科技创新为双轮驱动,以建设世界级科研平台和人才高地为两个目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副院长杨雍谨领学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精神,并指出中华文明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是当代中国文化的根基,是维系全世界华人的精神纽带,也是中国文化创新的宝藏。我们要继续凝练发扬赣江创新院“忠诚、执着、创新、奉献”核心价值观,为赣江创新院发展营造积极健康的科研氛围。 

  副院长万印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指出我们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科技的命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在赣江创新院服务国家重点领域重点产业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道路上取得更大进展 

  副院长廖伍平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的有关精神和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指出要全面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科技进步法》,发挥其对科技创新工作“定规范、固根本、促长远”的基础性作用,将贯彻实施工作与推进科技政策落实落地相结合,为全面实现“四个率先”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要为赣江创新院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梳理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为科技自立自强事业培养更多的后备人才。 

  纪委书记彭子龙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和在辽宁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是指导纪检监察工作的指导性纲领,要结合工作实际,总结提升赣江创新院纪检工作的总体思路,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管理部门要积极践行“群众路线”,常态化深入科研一线,发挥好“服务保障、统筹协调”作用。 

  会议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等内容。 

  与会人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对科技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中科院党组2022年夏季扩大会议重要精神,结合本职工作和主管分管工作进行了发言。 

  最后,齐涛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根本指导思想。我们抓工作落实,最重要的就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和赣江创新院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把党中央、国务院、中科院党组的重大决策部署,贯彻到赣江创新院改革创新发展各项工作中来。要进一步增强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严格按照“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围绕“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工作主线,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