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江创新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28日,中国科学院赣江创新研究院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赣江创新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院长齐涛主持。

  会上,齐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工作中的自觉行动。他强调,这是党的二十大后中央政治局召开的首次民主生活会,体现了高标准、严要求,为全党树立了榜样。他要求,院领导班子成员要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扎实做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各项工作,通过年度民主生活会,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赣江创新院落地生根。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彭子龙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江西省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第一次大会精神。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伟大成就,为新时代新征程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指明了前进方向。他提出,要深入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赣江创新院的发展保驾护航。 

  按照南京分院分党组工作安排,赣江创新院定于210日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为此,齐涛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内涵,从实从严抓好各个环节,把讲政治的要求体现在谈心谈话、查摆问题、对照检查、批评和自我批评的全过程。二是要敢于动真碰硬,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三是要狠抓整改落实,认真制定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一项一项抓整改,一个一个改到位,即知即改、立查立改,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根据会议安排,与会人员还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二二三年新年贺词、《求是》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和第二次集中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