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江创新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科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31日,赣江创新院召开党委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科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院长齐涛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齐涛首先带领参会人员学习了中科院院长侯建国在中科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上作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开创我院改革创新发展新局面》报告和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会议是在中科院全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实现“四个率先”目标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他强调,侯建国院长的报告总结了中科院2022主要工作进展,明确未来一个时期中科院加快改革创新发展的总体思路,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 

  齐涛要求,赣江创新院领导班子要对照报告提出的十一个方面的工作,逐一对照梳理凝练重点任务。对中科院党组关心关注的人才引进、基础研究、全重实验室等重大事项,要建立《落实2023年度院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工作任务台账》,进一步明确任务目标标志性成果,做到目标清晰、内容明确、可量化可考核。制定好时间表、任务图,确保各项任务举措落地落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 

  齐涛同志还结合党中央近期关于基础研究等重要指示精神,带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 

  参会人员围绕加强基础研究、推动国重重组、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推进领导体制改革、狠抓工作落实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分享个人学习心得。参会人员一致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科技创新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中科院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使命担当,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以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和勤勉务实的工作作风,团结奋斗、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勇攀高峰,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的创新贡献。 

  根据会议安排,参会人员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重大问题》重要文章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