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江创新研究院召开“传承老科学家精神 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在行动专项工作”宣贯大会

  

  11月12日,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全体干部职工接续光荣传统牢记时代使命,矢志爱国奋斗。根据中科院有关文件要求,赣江创新研究院召开“传承老科学家精神,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在行动专项工作”宣贯大会。副院长杨雍谨,以及广大职工师生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彭子龙主持。 

  宣贯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12日上午集中学习宣贯科学家精神。第二阶段是会后各党(总)支部,按照夏季党组扩大会关于主动对标对表“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要求,结合赣江创新院的使命定位,围绕“国家需要我们做哪些事”“我能为国家做哪些事”两个主题,广泛发动党员和职工、研究生深入思考,积极交流体会认识。 

  在12日的第一阶段宣贯会议上,彭子龙同志传达学习《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观看中科院院史宣传片《我的化学情缘——徐光宪》天眼巨匠——南仁东老一辈科学家和新时代科学家的事迹纪录片;杨雍谨同志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家精神的重要论述精神院属各党(总)支部书记支委等围绕“国家需要我们做哪些事,我能为国家做哪些事”进行带头交流 

  会议号召全体师生员工老一辈科学家和新时代科学家学习,提高站位,加强学习,深入理解“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的历史进程”的国际国内大形势紧紧围绕院夏季党组扩大会关于“什么是国家事”三个标准即“充分体现国家意志、有效满足国家需求、代表国家最高水平深刻领悟国家意志和国家需求,而不断聚焦明确赣江创新院应该担当的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国家事”。 

  会议总结时,彭子龙强调要组织动员全体师生员工的广泛讨论,进一步聚焦科技重点攻关任务,完善科研布局,凝聚创新力量,把我们的科研理念真正从“我会做什么就做什么”转变到“国家需要做什么我就做什么”上来。 

  会议要求,院属各党(总)支部会后要严格按照有关通知要求和今天宣贯大会具体要求,围绕“国家需要我们做哪些事”“我能为国家做哪些事”两个主题,组织广大师生员工加强学习、积极思考,主动交流体会认识形成主题活动总结报告要通过学习科学家精神进一步明确我们作为“国家队”“国家人”的定位和使命,深入分析我们赣江创新院人肩负“国家事”“国家责”的内涵和要求党员同志要结合工作岗位和职责,把学习成果体现到促进和保障科研工作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