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赣江创新研究院召开2022年度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安全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2022-06-10来源:放大 缩小

  6月9日下午,赣江创新院2022年度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安全工作会议在阶梯报告厅召开,党委书记、院长齐涛、纪委书记彭子龙,科研单元、职能部门负责人代表,科研人员、职能部门工作人员2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杨雍谨主持。 

  杨雍谨首先对中国科学院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和南京分院安全工作会上提出的相关要求进行了宣贯。安委办负责人任延东汇报了全院各单元和部门的安全工作职责、安委办运行机制、工作完成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与计划。 

  随后在责任书递交仪式上,党委书记齐涛与其他院领导、分管院领导与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代表,分别递交了签署的安全工作责任书。责任书的签署是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的一项具体举措,进一步明确了各部门、各类人员的安全职责。 

  齐涛在总结讲话指出:全院上下认清形势,高度警醒,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各单元、各部门负责人要亲自安排,确保安全措施落到实处,坚决做到不留隐患、不留死角。要健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制体系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和培训,着力提高全员安全意识以6月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深入广泛地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安全操作规程和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 

  此外,会议还特别邀请了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综合管理处副处长董佳作安全培训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