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赣江创新院组织开展第一届职工代表大会职工代表培训

发表日期:2022-11-08来源:放大 缩小

   为提高职工代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促进职工代表更好地履职尽责、发挥作用,1031日,中国科学院赣江创新研究院工会组织开展了第一届职工代表大会职工代表培训。赣江创新院副院长、工会主席、第一届职工代表大会筹备工作小组组长杨雍谨,以及来自各科研单元和部门的职工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培训。

  第一届职工代表大会筹备工作小组成员莫兆军作《落实职代会制度 服务科技创新发展》专题报告。报告全面细致地阐述了职工代表大会的由来和发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解读了职工代表的权利义务,并通过列举实例,有针对性地对职工代表进行了辅导,使参训代表进一步明确了自身责任,提升了职工代表履职尽责的意识和能力。 

  第一届职工代表大会筹备工作小组副组长谭慧玲作“关于职工集体福利支出”的报告,宣讲了职工集体福利政策,介绍了生病住院、生育、家庭困难等慰问标准。 

  杨雍谨在讲话中表示,职工代表大会是研究院实行民主管理的基本形式,是职工行使民主权利的机构。此次培训,旨在提升研究院民主管理水平,进一步强化新时代工会组织建设和职工代表队伍建设工作,助力提高第一届职工代表大会的筹备质量和职工代表参政议政的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赣江创新院工会将继续“用开心换真心,用真心打动人心”,切实把院党委的工作要求和广大职工的权益保障落到实处,助推赣江创新院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

【供稿: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