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赣江创新院举办“中国科学院科学节·2022”活动

发表日期:2022-11-08来源:放大 缩小

   11月5日,中国科学院赣江创新研究院举办“中国科学院科学节·2022”活动。来自赣州市赣县区城关小学、五云中学、大余中学和江西师大附中赣江院分校逾500名师生参加活动。

  到访的第一站——科学展厅。同学们听取了关于研究院的发展沿革、部分矿产应用、产学研需求等有关方面的介绍。宽阔的展厅里,摆放着各种各样的展板与矿石样品,并不长的走廊,已经被好奇心填满。 

  到访的第二站——科研楼大厅实验展示。碘钟反应、疯狂的牛奶、静电离子球、模拟下雨、海底火山爆发等经典又充满乐趣的实验,被一一展示在来访的同学面前。没有什么是比兴趣更好的老师,没有什么是比亲自上手更好的实践,同学们表现出浓厚的兴趣,纷纷驻足观看并参与其中。 

  到访的第三站——开放实验室。防爆柜、烘箱、水热釜、磁力搅拌器……同学们饶有兴致地参观,并聆听了实验员关于科研仪器原理、常用科研设施和科研工具的使用方式与维护方法的讲解。 

  到访的第四站——学术报告厅。各师生队伍分批次来到研究院学术报告厅,倾听科学家的科普讲座授课。《源头活水》、《LED光源与植物照明》等精彩的报告用浅显易懂、图文并茂以及声影结合的方式,在寓教于乐中给同学们传播科学文化,弘扬科学家精神,传递科学的火种,启迪科学的思想。 

  悠悠江水,脉脉夕阳。为期一天科学节活动,在来访同学们的合影留念剪影中落下帷幕,同学们在作别中表达了对下次科普活动的期待。 

  未来,赣江创新院将持之以恒、推陈出新,力争在科普工作方面作出更好成绩,在厚植科创沃土方面作出更大贡献,践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应有的科研攻关责任和“科普国家队”的使命担当。 

活动现场掠影(一)

活动现场掠影(二)

活动现场掠影(三)

活动现场掠影(四)

【供稿:综合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