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赣江创新院召开2022年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反馈会

发表日期:2022-11-18来源:放大 缩小

   为提高审计监督成效,加强审计成果运用,推动审计整改落实,11月1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赣江创新研究院组织召开2022年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合规性审计反馈会。赣江创新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彭子龙,纪委委员张成蕾,各科研单元负责人、部分课题负责人和相关处室工作人员,以及内审工作小组成员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纪检监督审计办公室谭慧玲主持。

  会上,纪监审办刘建辉围绕审计工作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和审计建议进行了汇报,逐一分析了问题产生原因、制度依据,对审计过程中发现的风险隐患、管理薄弱环节等方面进行了说明,并结合部分科研领域审计发现的典型性问题和中科院系统内部审计发现的典型性问题,阐释了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中科院有关制度规定,进一步警示提醒科研经费管理使用过程中的纪法红线。与会人员认真听取报告后,表示对今后规范科研经费管理有了更全面的理解和认识,并邀请纪监审办到科研单元向更多一线科研人员进行宣贯,进一步提升科研经费管理合法合规意识。 

  彭子龙总结表示,内部审计工作是通过审计发现问题、查找漏洞,推动建立和完善内控管理体系的重要举措,也是纪监审工作贯彻“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防范风险、完善治理”工作理念的集中体现。他强调,严管就是厚爱,各科研单元要举一反三,落实整改工作的同时,更要结合审计发现问题、警示案例自主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及时总结、规范管理;各责任主体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按照工作要求和原则,严把审核关、责任关,坚决不触碰底线红线;全体职工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做到讲政治、守规矩,在制度允许范围内合理合规使用科研经费,保证国家科研经费管好、用好,管在制度内,用在刀刃上。 

  会上,审计整改牵头部门科学技术处还对整改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现场

【供稿:纪检监督审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