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赣江创新院基层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2022-11-18来源:放大 缩小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1117上午,中国科学院赣江创新研究院资源生态环境所党支部、材料物理所装备所联合党支部、材料化学所高温中心联合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邀请赣江创新院纪委书记彭子龙讲题为“新时代新征程对科技创新的新要求”的主题党课活动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来自各党支部共计80余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会上,彭子龙畅谈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学习体会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两维度详细阐述了新时代新征程的时代背景,深入剖析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5个方面的显著特征;从历史传承和发展的角度分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深刻内涵,并胸怀伟大复兴战略全局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总体要求和基本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显著标志等内容进行了解读与分享他提出,广大科技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当前形势与任务,紧跟时代步伐,抢占先机和主动,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独立自主、埋头苦干、广交朋友敢于斗争,努力为赣江创新院高质量发展和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在交流环节,全国重点实验室(筹)主任黄丰结合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和体制机制建设分享学习体会。他表示,在新时代新征程的新形势下,要坚持充分把握好“科学”与“技术”两者的关系,探索制定出满足科技创新要求的新的科技评价体制。资源生态环境所党支部书记于宏东就如何提升科研能力和建立完善考核评价体系进行了发言他提出,在制定考核评价制度时根据各研究单元和研究方向的实际情况出台规章制度,避免一刀切,坚持甄别科技问题、研究真问题和真研究问题上多下功夫。材料化学所高温中心联合党支部书记杨向光、资源与生态环境研究所入党积极分子张绘,以及高新强、邝圣庭、杨杰、吴建龙、张一波、谢慧财、谢煌、李建等同志也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了学习体会。 

  彭子龙在讲话中提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把握理解新时代新征程对科技创新人才的新要求,以新思想新理念推动赣江创新院发展的新实践新成效。希望全体党员提高思想认识,全面加强学习,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内涵,适应新时代新征程对科技人才的新要求,高标准高质量落实科技创新的历史使命,努力实现科技工作者的人生价值。 

赣江创新院纪委书记讲题为“新时代新征程对科技创新的新要求”的主题党课


会议现场

【供稿:资源生态环境所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