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经济日报社社长兼总编辑郑庆东一行调研赣江创新院

发表日期:2023-05-14来源:放大 缩小

   5月14日,经济日报社社长兼总编辑郑庆东一行在赣州开展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调研工作,期间到中国科学院赣江创新研究院调研科技创新和引领高质量发展情况。赣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忠华,副部长李少刚和经济日报江西记者站站长赖永峰等陪同调研。赣江创新院党委书记、院长齐涛,材料与装备研究所常务副所长王海峰研究员及相关部门人员等参加调研。

  郑庆东一行参观了研究院工程试验中心、展厅等。调研中,齐涛就赣江创新院筹建发展情况、总体布局及科研成果等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就科研成果转移转化助推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情况进行了重点报告。 

  齐涛表示,赣江创新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讲政治担使命,坚持人才兴院,集中中科院的人才力量和赣州自然资源优势,全力开展体系化、建制化的科学研究,努力抢占关键材料科技创新制高点,探索革命老区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建设新路径,努力破解国家“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与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需求”的矛盾。 

  郑庆东表示在讲话中感谢赣江创新院对调研工作的支持,并对赣江创新院立足革命老区,大力引才聚才开展科学研究,以科研成果支撑地方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开展的工作表示赞赏。他表示,此次调研对赣江院有关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希望你们继续发挥科技创新优势,努力解决国家和地方科技需求,用科学方法务实推动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 

听取园区情况介绍

参观研究院展厅

【供稿:综合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