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深圳先进院党委书记吴创之一行调研赣江创新院

发表日期:2023-05-16来源:放大 缩小

   5月15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吴创之带领科研和管理部门有关人员到中国科学院赣江创新研究院调研考察。赣江创新院党委书记、院长齐涛,党委委员、副院长杨雍谨、重点实验室主任黄丰研究员及各部门(单元)负责人参加调研交流。调研会由齐涛主持。

  会前,吴创之一行参观了工程试验中心、展厅等。会上,齐涛介绍了研究院筹建进展、人才队伍、科研成果、平台建设及党的建设和创新文化工作情况,重点阐述了研究院建制化、体系化科研组织模式。 

  齐涛对吴创之一行调研赣江创新院表示欢迎。他表示,赣江创新院坚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赣州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对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讲政治勇担当,以国家重大需求为导向,聚焦关键材料全链条创新,开展体系化、建制化科学研究,大力引才聚才,努力锻造“要像当年红军一样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精神内核,积极淬炼“要用生命捍卫赣江创新院建设”的家国情怀,将作为“国家队”“国家人”的使命,驱动全体职工和研究生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致力成为关键领域科技创新的实践者、探索者。 

  与会管理人员围绕人才建设、科研项目管理和平台建设等方面展开了交流研讨,与会科研人员聚焦材料领域交叉融合研究交换了意见建议,并一致表达了后续加深沟通交流的期待。  

  吴创之在讲话中感谢赣江创新院对调研工作的支持,他表示,赣江创新院和深圳先进院同属中科院系统兄弟院所,双方要进一步加深沟通交流,相互取长补短,加强研究领域方面交叉融合的同时,共同提升双方的科研管理能力,努力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作用。 

深圳先进院党委书记吴创之讲话


赣江创新院党委书记、院长齐涛讲话


座谈会现场


 参观园区

【供稿:综合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