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赣江创新院召开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进点启动会暨审计业务培训会

发表日期:2023-05-16来源:放大 缩小

   5月12日下午,赣江创新院组织召开了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进点启动会暨审计业务培训会,各科研单元负责人、抽取审计项目负责人、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及内审工作小组成员共26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纪委委员张成蕾主持。

  会上,张成蕾宣读了审计通知书,并作了动员讲话。张成蕾指出,对科研经济业务开展内部审计,是对本单位科研经济业务活动的一次“经济体检”,也是中科院系统单位的规定性动作,是提示风险、促进提升经费管理水平的重要手段,要结合赣江创新院实际,严格按照内部审计工作流程规范开展审计,通过内部审计发现问题,督促整改提高,不断优化管理,完善相关制度,为赣江创新院科研创新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保障。张成蕾还宣读了《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要求审计工作人员坚持原则、严守审计工作纪律。纪监审办对本次审计的工作方案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审计相关事项,各单元/部门负责人及抽取审计项目负责人一一进行了表态发言,一致认为单位开展内部审计工作非常重要且必要,将全力支持和配合审计工作,也希望能够通过内部审计,发现科研经济业务管理活动中存在的不足,指出薄弱环节,促进科研人员增强合规意识,帮助科研人员不断规范科研经费的使用、报销等流程,切实保障科研经费合法合规运行。 

  随后,纪监审办面向内审工作小组成员,进行了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培训,并结合中科院内部审计发现问题清单及我院前期审计发现的典型性问题进行了解读剖析和讨论交流,进一步提升内审人员的业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