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上海光机所年轻干部培训班到访赣江创新院

发表日期:2023-07-20来源:放大 缩小

   7月19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纪委书记彭芳带队年轻干部培训班到访中国科学院赣江创新研究院,围绕党的建设、人才培养及科研组织模式等开展座谈交流。赣江创新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雍谨,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彭子龙,以及相关研究领域科研人员,部分党支部书记、支委和管理部门有关人员等共计50余人参加座谈。座谈会由杨雍谨主持。

  会前,年轻干部培训班一行参观了工程试验中心、展厅等。会上,杨雍谨对年轻干部培训班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上海光机所一直以来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彭芳介绍了上海光机所历史沿革、科研布局及调研意图。她表示,上海光机所围绕从激光材料、核心器件到系统集成开展建制化科学研究,与赣江创新院一样极具使命性。同时,在相关研究领域存在诸多交叉融合的地方,希望双方在党的建设、科研组织及基础研究方面加强沟通交流、互促互进。 

  彭子龙就赣江创新院总体布局、筹建进展、科研成果及党的建设等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分享了题为“新时代对科技创新 的新要求”党的二十大学习体会党课报告。报告以党的二十大报告里的高频词为引,习近平总书记阐述的“两个大局”重要论述为基点,并结合自身学习及管理实际,深入浅出地分享对新时代科技创新新使命的理解,提出科研人员要勇于革故鼎新、融入新时代,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奉献才学智慧。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党的建设、科研组织与管理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了研讨交流,现场气氛活跃、热烈。 

  杨雍谨在总结会议时表示,赣江创新院与上海光机所在科研组织模式上都进行了积极探索,希望双方加强交流、相互启迪、取长补短,形成试点经验和示范效应。同时,共同推动双方的科研合作和管理交流,肩负起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和担当,助推实现我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参观园区

座谈会现场

【供稿:综合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