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赣江创新院组织召开青年科技人员发展座谈会

发表日期:2024-01-26来源:放大 缩小

   为搭建青年科技人才经验分享和思想碰撞的交流平台,1月23日,中国科学院赣江创新研究院青促会小组组织召开青年科技人员座谈会。赣江创新院副院长、党委委员廖伍平,人事教育处处长兼党委办公室临时负责人马永根,系统工程与装备研究所常务副所长王海峰研究员,科学技术处临时负责人、青促会小组组长高新强副研究员,青促会小组副组长彭立山副研究员及青促会小组成员黄胜云副研究员、林日成副研究员,以及各科研单元副高及以上科研骨干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与会人员围绕中国科学院2023年冬季党组扩大会、2023年度工作会精神展开学习,并共同交流探讨青年科技人员未来发展和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交流研讨中,与会人员就个人研究领域和成果进行了交流发言,分享了在科研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思路,并就如何推动科研创新和技术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青年科技人员的新鲜视角和创新思维为会议增添了诸多亮点。  

  王海峰研究员以自身科研经验给青年科技者提出了意见建议,他表示,青年工作者需要以国家需求为导向凝练研究方向,注重科研工作态度、责任心和细节的把握,提倡学科交叉融合,并培养业余爱好。马永根围绕人事教育工作,详细介绍了中国科学院青促会等人才政策,为青年科技人员提供了政策指引。  

  廖伍平在讲话中首先肯定了青促会小组的各项工作。他提出,青年科技人员要珍惜和利用好单位这个平台,在科研方面奋发图强,努力实现个人和单位同进步、共发展。同时要求青年科技人员要转变研究生培养的思路,将研究生培养变成提升自身能力的途径。  

  此次座谈会不仅为青年科技人员提供了一个展示研究成果和交流的平台,也为研究院的发展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下一步,青促会小组将继续支持青年科技人才的成长和发展,积极营造一个活跃的交流融合平台,促进青年科技人员在科技创新领域取得更多突破。  

【供稿:青促会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