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首页 >> 合作交流 >> 院地合作

院地合作

赣江研究院科研人员赴赣州有色冶金研究所开展交流

发表日期:2021-10-13来源:放大 缩小

  为深入了解赣州本地科研机构在关键金属领域的研究成果与现状,加深院地交流与联系,2021年9月29日,赣江院合作发展处组织资环所、物理所与战略部师生共20人赴赣州有色冶金研究所开展技术交流,赣冶所副总经理谢世勇与所骨干科研人员参加了座谈,赣州市科技局分管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期间,谢总介绍了公司历史沿革、主营业务和科研成果,相关科研人员分别重点介绍了在关键金属资源高效绿色开采、关键金属料液深度净化、关键金属熔盐电解工艺等方面的技术成果。赣江院一行介绍了在关键金属资源电解制备、吸附分离、废水处理、合金应用等方面的技术成果,双方就相关技术问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赣江院科研人员纷纷赞叹赣冶所作为我国冶金系统最早成立的科研院所之一具有悠久的历史和成果积淀;谢总表示作为本地的科研机构,非常愿意也将毫无保留地与赣江院开展所有业务领域技术上的交流与探讨,并积极邀请科技人员赴下属企业开展实地调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