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首页 >> 合作交流 >> 院地合作

院地合作

赣江创新院召开2023年度对口支援大余工作启动部署会

发表日期:2023-04-14来源:放大 缩小

   47日,中国科学院赣江创新研究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2023年度对口支援大余工作启动部署会。中科院南京分院副院长华伟,赣江创新院党委书记、院长齐涛,副院长杨雍谨、廖伍平,大余县委常委、副县长(挂职)陈亮,以及南京分院、赣江创新院相关部门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杨雍谨主持。

  会上,华伟传达了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对口帮扶领导小组组长侯建国对科技帮扶工作的四点具体要求,代表南京分院对赣江创新院在大余县的帮扶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对奋战在一线的帮扶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并对2023年对大余县的帮扶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希望对口帮扶支援的一线工作人员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担当,履行、落实好主体责任;二是要按照侯建国院长要求,因地制宜,结合中科院、赣江创新院和大余县的优势和特色,做好大余县的帮扶工作,突出科技这一亮点,提升帮扶效益和效率;三是要发挥南京分院和赣江院的科普资源优势,努力将大余县的科普工作做成科技帮扶的名片,并表示中科院南京分院会将积极按照中科院党组要求,全力配合做好赣江创新院对口支援大余的工作。 

  齐涛传达了中科院2023年科技帮扶工作领导小组的会议精神,并就做好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高标准严格贯彻落实中科院和南京分院关于对口帮扶有关工作会议精神;二是要积极学习其他区域帮扶点的经验,通过技术互通共用,提高帮扶效率,增强帮扶实效;三是要充分借助院机关的统筹协调作用,努力将各项帮扶举措落实落地;四是要充分发挥研究院对口帮扶大余县的地域优势和其工业基础优势,高质量的完成大余县的对口帮扶工作。 

  涛在讲话中表示,赣江创新院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严格按照中科院党组和南京分院分党组的工作安排,增强对口帮扶大余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发挥科技创新优势,努力解决地方科技需求,用科学方法推动帮扶项目可持续开展,务实推动大余县科技帮扶项目的落地与实施,为大余经济发展做好科技支撑。 

线下会议现场

【供稿:合作发展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