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首页 >> 合作交流 >> 院地合作

院地合作

赣江创新院举办2023年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表日期:2023-05-12来源:放大 缩小

   为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知识产权领域的重要精神,引导科研人员树立“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的知识产权文化理念,在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中国科学院赣江创新研究院于420-26日开展了“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有力支持全面创新”为主题的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

  展板宣传活动,通过摆放展板、张贴海报等,从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和全民守法四个角度开展宣传活动,面向全体科技人员进行知识产权政策及专业知识宣传。 

  现场宣传活动,联合赣州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赣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11家单位开展了“赣县区(赣州高新区)2023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宣传进园区”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展板、发放宣传册、提供咨询服务等方式,向广大科研人员宣传知识产权相关政策及法律法规,对科研人员关心的知识产权热点问题进行讲解。 

  知识产权培训讲座,邀请江西理工大学副教授、专利代理师、省知识产权特派员孙康作题为高价值专利申请与培育“的讲座报告,从挖掘高价值专利、提升专利申请质量等多个角度,结合实际案例,帮助科研人员提高对高价值专利的认识,并对大家提出的实际问题进行耐心解答。合作发展处作《专利申请实务要点》的专题报告,详细介绍专利申请流程要点,对实际申请中出现的问题做重点提醒。培训会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科吴荣铭科长、孙康副教授与部分科研人员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了解科研人员在专利布局与保护中遇到的问题,并进一步宣贯了知识产权相关政策。 

  通过此次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进一步加强了研究院知识产权宣传保护教育,增强了科研人员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意识,为提升研究院知识产权工作法治化水平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宣传展板

“赣县区(赣州高新区)2023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宣传进园区”活动现场

江西理工大学副教授、专利代理师、省知识产权特派员孙康作“高价值专利申请与培育”专题报告

【供稿:合作发展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