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中科院赣江创新研究院组织召开“弛豫铁电单晶材料交流极化研究”学术交流会

发表日期:2021-01-13来源:放大 缩小
        为加强学术交流,加快推进赣江创新研究院一三五项目部署实施, 20201231日下午,我院组织召开了弛豫铁电单晶材料交流极化研究学术报告交流会。我院师生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会。

 

何超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为弛豫铁电单晶材料的制备和性能研究。弛豫铁电单晶材料由于具有超高的压电性能成为新一代医学超声换能器、高灵敏水声器件等的关键材料。弛豫铁电单晶超高的压电性能和其工程畴结构密切相关。因此,可以利用弛豫铁电单晶的工程畴结构进一步提高弛豫铁电单晶材料的压电性能。交流极化是一种有效提高弛豫铁电单晶压电性能的工程畴方法,是目前铁电单晶领域研究热点。报告中,何超研究员介绍了铁电压电材料的发展,弛豫铁电单晶材料的特点,交流极化的影响因素、前景以及压电性能增强机制。

报告后,何超研究员围绕压电陶瓷、弛豫铁电单晶的特点和应用领域和师生们进行了交流讨论,对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耐心细致地解答,交流会取得圆满成功。(科技处、化学所供稿)


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