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中科院赣江创新研究院组织召开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部署工作会

发表日期:2021-01-18来源:放大 缩小
 

为做好赣江创新院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NSFC)项目集中申请工作,2021114日,科技处组织召开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部署工作会,特邀请化学科学部、工程与材料科学部、数理科学部相关学科NSFC项目评审高水平专家及管理专家,对院内申报工作做专业性指导,提升申请书撰写质量,提高基金项目资助率。张绘、李庭刚、何超等50余位科研人员参加了线上/线下会议,筹建组副组长廖伍平、财务处处长左成刚、科技处处长刘颖出席会议,会议由廖伍平主持。

会上,廖伍平强调指出当今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下,国家急需建设科技创新高地,努力实现“从01”的突破,NSFC项目选题需注重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突破关键核心技术,为把我国建设成为科技强国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做好NSFC项目申请工作,要全员参与,群策群力。要充分重视,积极组织和指导团队成员精准选题,凝练创新目标,认真编写基金项目的申请材料,提升申请书的质量。

会议邀请了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科技处高级项目主管吴阿清博士,重点讲述了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对基金的组织形式和方式的最新政策及基金申报流程的注意事项,明确了项目申请总体要求和时间节点。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叶宁研究员、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王志研究员、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王敦辉教授先后分享了项目申请的经验和体会,并从项目的选题、特色与创新性、研究方案和技术路线、研究基础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对如何写好基金项目申请书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

报告后,现场与线上的师生围绕项目选题、申请书撰写、如何申请地区基金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与会专家对现场提问给予了耐心细致地解答,交流会取得圆满成功。(科技处供稿)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