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中科院赣江创新研究院组织召开“工业废水处理的仿真模拟优化和光电催化技术研究”学术交流会

发表日期:2021-03-18来源:放大 缩小
   为加强学术交流,加快推进赣江创新研究院一三五项目部署实施, 202125日下午,我院组织召开了“工业废水处理的仿真模拟优化和光电催化技术研究”学术报告交流会。我院师生及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中科院海西研究院等援建单位的师生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会。

胡康副研究员主要从事工业废水处理回用与资源化、新型环境功能材料的研发与应用、稀土基固废处理与资源化等领域研究。报告中,胡康副研究员结合自身专业背景,着重介绍了国内外制浆造纸工业废水和化学工业废水的最新处理回用工艺和智能优化控制系统、光电催化技术在工业废水处理领域的研究进展以及未来应用于稀土工业废水的处理回用的展望。

报告后,师生们针对国内外在工业废水处理领域的学术研究和技术成果转化情况等问题进行了积极的提问。胡康副研究员结合自身在德国学习和工作的经历为师生们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交流会现场讨论热烈,学术氛围浓郁,对于提升我院学术水平和创新发展能力发挥了积极作用,交流会取得圆满成功。(科技处、资环所供稿)


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