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赣江院组织召开“稀土掺杂长余辉材料及其肿瘤诊疗应用”学术交流会

发表日期:2021-05-12来源:放大 缩小

  为加强学术交流,加快推进赣江院“一三五”项目部署实施,2021322日下午,我院组织召开了“稀土掺杂长余辉材料及其肿瘤诊疗应用”学术交流会。我院师生以及中科院物理研究所、海西研究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等援建单位的师生、合作企业专业技术人员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会。 

  报告人史俊朋副研究员主要从事新型稀土长余辉纳米材料的设计合成、疾病诊疗及其临床转化研究。报告中,史俊朋副研究员首先介绍了荧光成像技术在临床研究中的最新进展,随后讲解了稀土长余辉材料的设计合成及其发光机理,并从肿瘤标志物的体外诊断、在体肿瘤成像和肿瘤治疗三个方面,对稀土长余辉材料在肿瘤诊疗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做了系统的回顾总结。 

  报告后,现场与线上的师生围绕长余辉纳米材料的合成方法、生物安全性和临床应用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此次学术交流会加强了学术交流,对于提升我院学术水平和创新发展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科技处、物理所供稿)